再一個多月!結束孕期前有FU~每天每天太陽好大的日子,懷裡老窩著一個大暖爐,加上發胖的身體,濕疹搞得我渾身癢得不舒服......每天汗如雨下的,渾身發臭!晚上也變得不好睡,鞋子小了(是人腫了),原本的內搭褲現在卡在大腿就不行室內裝潢了~這禮拜三,34週的產檢比32週時人竟然只多了200g....而BABY也只多了290g....比上次的進度少好多啊!因為熱到食慾盡失啊....快了,就快結束了哪!再撐兩個禮拜我就要請假了!雖然肚子看起來很大,可是BABY目前也只估計2094g,聽到設計裝潢的人都覺得好意外呢~同事都強烈建議要打無痛分娩,本來沒想那麼多的,講得我都緊張起來了~現在,一方面覺得:終於要回到自由之身!行動自由了!自從肚子大起來之後我整個人行動力降低好多,效率降低好多。另一方面又開始擔心,怕自系統傢俱己沒能好好的照顧小孩,真恐怖..........身邊沒有人指導,儘管找到不錯的保母了,還是很憂心....今天買了兩本書,希望給自己一點信心。(這就是所謂的:第一個小孩照書養嗎?)肚子越來越大的期間有很多奇妙的經驗,真的要懷孕過才能系統家具體會。雖然環境上,對孕婦並不是很方便,比如說:路面很差,坑坑疤疤的,就算是坐車也是種折磨,更何況是騎機車!抽菸的人通常不理會孕婦,二手菸還是充斥;有兒童餐但沒有孕婦餐,沒有哪家店的菜單上會註明:孕婦不宜。大概孕婦只景觀設計是短期身分,而且是少數族群。工作上的問題更是讓人困擾:請了假,誰來代理?是不是就能無後顧之憂的去生小孩?這兩天為了代理人的事心情差得很......原本找的代理人在辦公室很大聲的回答主任:「這樣不行,這樣我每天要很早來建築設計......」拒絕了。我好受傷......為了我的工作,主任到處託人,老闆竟也就冷眼看著這事......這老闆......要我做兩人份的工作,但當我遇到問題卻這麼無感......我真的深深感受到:乖孩子做到死,沒做好還要挨刀;會吵的有糖吃,日子借貸照樣很愜意......人情上,體會到前所未有的友善:連上廁所都有人會禮讓、買菜、買水果,老闆總是會幫忙掛上機車,老闆們通通變得超親切,大肚子變成一個溫馨的話題;牽車時會有陌生人幫忙,甚至買便當還會加菜!撿個垃圾旁邊的人的票貼緊張兮兮深怕動了胎氣。不過小孩出生之後似乎一切的禮遇都會結束,很多帶著孩子的媽媽那兒都不方便去─哭泣的孩子並不受歡迎。哎呀~難怪會有產後憂鬱這回事!儘管自己的孩子希望能自己帶,但,不能承受經濟上的困擾,我實在沒有本宿霧事請那沒補助多少薪資的育嬰假......經歷了這八個多月,更覺得:難怪生育率這麼低。我也不敢生第二個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巴里島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ox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