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阿爾及爾10月25日電(記者黃靈) 阿爾及利亞安全人士25日對新華社記者說,阿爾及利亞軍隊在近日展洗碗機開的大規模行動中查獲了大批走私武器,並打死一名武裝分子。
  該安全人士說,從23日開始,阿爾及利亞陸軍和空軍出動2000多名士兵,在該國與利比亞、尼日爾交界地區進行大規模行動,搜查走私入境的武器。這位人士說,這批被查獲的武器是近年來數量最多的一次,其中包括穿甲彈、防空導彈和其他高級裝備。在阿軍借錢採取的行動中,有一名利比亞籍武裝分子在阿利邊境地區被打死。
  這位人士還說,阿軍在邊境地區對一些城鎮進行地毯式搜查,搗毀了一些走私武器的窩點,同時還對經過該地區的汽車進行洗碗機仔細搜查。
  阿爾及利亞外長拉姆丹·拉馬姆拉近日表示,阿爾及利亞將在與利比亞系統家具、突尼斯、尼日爾、馬裡和毛里塔尼亞交界的邊境地區採取大規模安全行動,以打擊恐怖活動和有組織犯罪。
  近來,利比亞和馬裡等部分阿爾及利亞周邊國家國長灘島內政局動蕩,而阿爾及利亞同這些國家交界地區又處於撒哈拉沙漠地帶,常有不法分子在邊境地區走私武器和毒品。阿爾及利亞對此一直保持高壓打擊態勢。(完)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ox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