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報訊】(記者 彭蓓 通訊員 劉畫敏)記者昨日從深圳平樂骨傷科醫景觀設計院獲悉,該院老年骨科近日為一名101歲高齡的女性患者成功實施了髖關節骨折的手術治療,預計老人下周可康復出院。
   本月初,一名101歲的阿婆深夜在家上廁所時不慎摔倒,導致髖部骨折,疼痛難忍,無法下地行走。家人把她送至深圳平樂骨傷科醫院治療。醫生在為老人進行身體狀況評估室內設計後認為,老人的身體條件可以接受手術治療。
   據該院老年骨科副主任醫師張軍波介紹,對於高齡老人來說,如果髖部、腿部骨折後不接受手術治療,後果也很嚴重。不手術治療,老人只能長期卧床,身上容易長房屋二胎褥瘡。且長期卧床,不能下地活動,老人更容易出現血管栓塞。多種因素作用下,死亡率高達40%~50%。
   但是,接受手術治療也有風險,一方面高齡老人的血管彈性遠不如年輕人,術中血壓不容易維持穩定,有可能損傷到內臟器官,甚至會有生591命危險。所以,術前醫生必須進行嚴格的身體狀況評估。
   在醫生告知了手術風險後,患者家屬再三權衡之下還是決定讓老人接受手術,並表示充分信任醫生。上周,老人的手術順利進行,耗時1小時左右。手術很成功,預計老人一周後可康復出院。  (原標題:101歲老建築設計人骨折手術獲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ox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