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月5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臺預防癌症食品灣團結聯盟秘書長、新北市長參選人林志嘉5日率眾到泰山,宣示罷免“立委”吳育升案第二階段連署起跑。林志嘉痛批,“中選會”以行政程序拖延罷吳連署案期程,導致“卡關”年假,根本是為吳育升護航。
  林志嘉說,罷免吳育升連署租賃製冰機推動過程可說波折連連,先是去年11月底國民黨團在“立法院”發動突襲,將罷免提案、連署須附切結書與身分證影本的“吳育升條款”逕付二讀,想要提高罷免的門檻及難度。
  她表示,上月初,“憲法133聯盟”遞送第一階段6012份提議書,在未說明詳好房網細理由的情況下,遭刪除1008份,必須補件。而補件審查時程的拖延,又造成現在罷吳第二階段連署強碰年節,送件截止日更在大年初二。
  林志嘉指出,“憲法133聯盟”第一階段送出的6000多份連署書和補件的1400多份聯署書,“中選會”同萬利多製冰機樣花了25天來審查,這樣“詭異”的行政效率導致罷吳第二階段連署與農曆春節撞期。
  林志嘉強調,農曆春節是臺灣民眾大舉南北移動預防癌症的方法的高峰期,新北市相當多外縣市移居人口,對於罷免吳育升連署的推動勢將造成衝擊,“中選會”顯有技術性干擾、違背行政中立之虞。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罷免吳育升案 林志嘉批“中選會”技術干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ox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