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臺北1月26日電 (記者 黃少華)出生204天的大陸贈臺大熊貓寶寶“圓仔”目前體重達16.5公斤。長大的“圓仔”又是爬高,又是與媽媽“圓圓”追逐,活動時間越來越長,精力旺盛。
  臺北動物園26日公佈的錄像顯示,“圓仔”一會爬棲架,一會又去玩玩具“旋轉小木頭”,摔下來卻裝沒事,萌態滿分;它還耍弄樹枝,又跑去水池邊,好奇地把小腿探進水池裡撈,還抓起小腳丫啃起來。“圓圓”想把它抱入懷中,玩性正夯的“圓仔”抵死不從,於是母子追逐了起來,被抓住的“圓仔”用四肢死抱著棲架不放。
  臺北動物園說,最近“圓仔”特別愛爬高,站在高高的樹枝頂端,大家都很擔心它會下不來,其實在野外像“圓仔”這年紀的大熊貓,當媽媽外出覓食的時候,寶寶得自己找個安全的地方躲避天敵。爬高是“圓仔”天生就會的本能,也是它會走路後不斷訓練肌力的目的之一。
  26日是春節前最後一個周日,許多臺灣民眾都忙於辦年貨或大掃除。不過,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透露當天仍有1.8萬多人入園,許多都是去看“圓仔”。
  據悉,農曆年節臺北動物園只在除夕休園一天,“圓仔”活動直播錄像也暫停,大年初一起,大熊貓館8時40分開館。
  因應寒假,臺北動物園還提供民眾參觀“圓仔”三大秘訣,包括如何、何時前往,及如何拍照。
  為疏解參觀人潮,臺北市於1月11日起開通市政府至捷運動物園站的熊貓專車123路免費接駁公交車。至2月9日的13個節假日,民眾搭乘該線公交車,到動物園環保又省錢,還有機會獲得限量“圓仔紅包袋”。
  三天前,臺北市公佈“圓仔”小提燈造型。市長郝龍斌表示,“圓仔”已成為臺北市民歡樂氣氛的重要元素,該市民政局特別製作“臺北圓仔”小提燈,讓“圓仔”騎在YouBike(臺北免費自行車)上,將幸福快樂傳遞給市民。
  26日,郝龍斌還到榮濱商圈年貨大街,向民眾拜早年,沿途發放1.5萬份“圓仔”發財金,引起民眾及商家爭相領取。由臺北動物園員工設計的該發財金樣式以“圓仔”為主體,嘴中銜著新臺幣1元硬幣,寓意“一元復始、團團圓圓(也是“圓仔”父母名)”。(完)  (原標題:贈臺大熊貓寶寶“圓仔”成臺北市民歡樂元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ox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