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正在交談的英國前首相布萊爾和新聞國際原首席執行官布魯克斯。
  中新網2月20日電 據英國媒體報道,英國前首相托尼•布萊爾曾在新聞國際集團(News International)電話竊聽醜聞全面爆發之際自告奮勇,要當新聞國際原首席執行官布魯克斯(Rebekah Brooks)、傳媒大亨默多克及其兒子詹姆斯的“非正式顧問”。 布萊爾還建議對方“要挺住,安眠藥絕對不能少”。
  據報道,根據布魯克斯發給時任新聞國際執行董事長詹姆斯•默多克的一封電子郵件,布魯克斯表示,她與布萊爾在電話中談了一個小時。郵件還稱:“他可以為你、KRM(魯珀特•默多克)和我當一個非正式顧問,但這件事只能我們知道。”
  法庭上宣讀的這封郵件還表示,布萊爾建議她成立一個獨立小組,針對竊聽指控出爐一份“赫頓風格”的報告——指2003年針對英國武器專家戴維•凱利(David Kelly)死亡所展開的調查。
  布魯克斯發出這封郵件的日期是7月11日,就在同一天,工黨領袖埃德•米利班德(Ed Miliband)舉行了電視新聞發佈會,譴責竊聽醜聞。發出這封郵件的一天前,《世界新聞報》(News of the World)出版了停刊前的最後一期。
  《世界新聞報》當時是默多克英國報業帝國的一部分。默多克關閉該報之前,該報竊聽慘遭殺害的女學生米莉•多樂(Milly Dowler)的手機的消息引發了普遍的公眾憤怒。
  檢方稱,布魯克斯和另外六名被告均參與了意在竊聽知名人士語音郵件的陰謀,但七個被告均否認針對自己的全部刑事指控。此案是英國近年最引人註目的刑事訴訟案之一。
  根據布魯克斯的郵件,布萊爾建議她成立一個“獨立小組”,並聘請前刑事檢控專員肯•麥當勞(Ken Macdonald)擔任外部律師,稱他是“一個德高望重的人,嚴肅的刑事鑒識大律師”。
  郵件繼續稱:“讓他們去調查……然後發表一份赫頓風格的報告”。
  當年布萊爾任命赫頓勛爵(Lord Hutton)領導調查工作。赫頓後來在報告中宣稱,時任英國首相的布萊爾及其政府對凱利之死沒有任何責任,有關布萊爾在發動伊拉克戰爭問題上誤導國家的指控也是沒有根據的。
  根據該郵件,布萊爾最後向布魯克斯提供的建議是:“這件事會過去的。堅強一些。要挺住,安眠藥絕對不能少。”
  布魯克斯19日開始為自己辯護。此案目前仍在審理中。
(原標題:英前首相布萊爾被曝曾自告奮勇給竊聽媒體當顧問)
(編輯:SN0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ox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