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經都江堰的水澤被成都平原,並作為支流匯入長江。今年在放水節舉辦之前,這些來自都江堰的“熊貓”將出現在長江沿線的重點城市———重慶、武漢、上海的繁華地段,他們會通過快閃的形式向當地市民發起邀請:“這個春天,請到都江堰來游玩、散心。”
  3月22日的上海,3月24日的武漢,首次走出四川的“功夫熊貓”在城市的繁華地段玩起了“快閃”,也讓當地市民在感到新奇之餘,大呼有趣。22日上午10時許,上海美羅城內人頭攢動。“哇,熊貓!”隨著一聲驚呼,路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了13只憨態可掬的“熊貓”身上。“熊貓”們也許是見慣了粉絲,一點不受場外的尖叫影響,氣定神閑,站好、排隊,一起打起了太極拳。這一段“熊貓太極”打得憨態可掬,萌態十足,引得上海市民一路攔截只求“熊抱”。
  “太可愛了,好想摸摸他。”許多小朋友圍著熊貓不肯挪步,還非拉著家長要求跟“熊貓”們合影留念。“熊貓”們還向現場觀眾送上熊貓玩偶,併發出請上海的朋友們到都江堰旅游的盛情邀請。
  在24日的武漢市漢江路步行街,同樣是來自都江堰市的十餘只國寶“熊貓”也在此玩起了快閃。吸引了眾多美女帥哥駐足流連,國寶們的舞姿萌動全場。模樣可愛的“熊貓”到了他鄉,仍堅持“勤鍛煉”的養身原則。到達廣場中央後,整齊排列成行,隨著鼓點不時變換著陣列。只見他們掌心相對,圍成圈圈擺出太極八卦陣形,悠悠然打起了太極,儼然一群“功夫熊貓”的派頭。
  據組委會介紹,道教文化、熊貓文化一直以來都是都江堰的特色,熊貓打太極、快閃的表演方式,正是把大熊貓元素和道教文化元素有機結合起來,吸引大家的眼球,邀請大家清明節到都江堰參加一年一度的放水節活動,參與此次盛典。成都商報記者 董馨 放水節組委會供圖  (原標題:走出四川 “熊貓”代都江堰發出邀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ox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