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7月2日消息(記者張聞)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經過半個多月的鏖戰,巴西世界杯的八強終於列隊而出。他們分別是來自歐洲的德國、法國、荷蘭。來自中北美和加勒比海地區的哥斯達黎加來自南美的巴西、阿根廷和哥倫比亞。世界足球的中心南美和歐洲基本實現了分庭抗禮。而傳統強隊在經歷了小組賽或者說虐心或者說酣暢的冰火兩重天后,集體被按了慢進鍵。十六進八淘汰賽體現出了什麼樣的趨勢?最終這八強各自又有哪些優勢?笑到最後的有可能是哪只豪強?記者張聞為您詳細分析。
  八強比賽看下來,強隊都是令人失望的,對手都是令人尊敬的、進球從來都是有些晚的,而且冷門是絕對沒有的。這四天比賽下來,包括巴西、荷蘭、法國、德國、阿根廷都是順利晉級,但是巴西隊打到了點球決戰,荷蘭隊戰鬥到了最後一秒鐘,德國跟阿根廷都踢了加時賽,包括今天的比利時。
  今天凌晨比賽開始之前,梅西曾說淘汰賽是另外一個世界杯,這話說的確實在點上,淘汰賽之所以加時賽多,進球少,首先是因為不容有失的結果就意味著大開大合的踢法會越來越少見,穩字當頭是各隊的第一選擇,因為誰都承擔不起先丟球的風險。其次,弱隊基本上採取的都是避其鋒芒這樣的一個薄命的戰略。而強隊,你必須要瞻前顧後,你走著腳下這一步,你要算未來三步,可能這種顧慮在某種程度上限制了他們的發揮。第三,就是又打的艱苦,又沒有冷門的現象也很常見,強隊把握機會的能力非常強,讓對手守了90分鐘,當他們的體能下降,精神出現哪怕這麼一秒鐘的渙散,防線出現漏洞。強隊就會抓住機會,命中率是遠遠高於對方的,這就是為什麼強隊贏的不容易,但還能贏。
  盤點一下目前還幸存的八強,我個人認為世界杯是一個持久戰,如果一站要過七關,笑到最後的人是那個優點最突出的,而是缺點最少的人,或者是說掩飾缺點最聰明的人,你能藏拙才能夠奪冠。看了這場比賽之後,你會發現巴西隊的前鋒們丟了,荷蘭的飛人們蔫了,德國的戰車們出人意料的娘了,最逗的是阿根廷梅西的隊友乾脆找不找著了。
  你發現一個神奇的現象,這八強特別是我們的傳統強隊和傳統的列強是大相徑庭的。過去在我們的印象當中巴西隊不能缺前鋒,能攻城拔寨的人遍地都是,但現在地主家也沒有餘糧了。現在巴西隊最大的短版是他們的鋒無力。再來說一下荷蘭,傳統印象當中荷蘭隊踢球那是一擊三嘛。但是現在他們上半場很難進球,已經要逆轉了,所以這屆世界杯比賽有四場是逆轉取勝的。德國戰車現在反而是越踢越娘了,你能夠看到,這批新移民後代踢出了前所未有的想象力,但是倒腳過多,效率差,竟然成為了所謂德國隊的短版。而阿根廷隊依然是太過依賴梅西,他們能不能走遠,關鍵是要看迪瑪麗亞和伊瓜因的發揮,能不能給予梅西應有的支持,要看這些強隊在他們的短版上如何藏拙,如何補足。  (原標題:世界杯八強短板盤點:巴西隊鋒無力 德國戰車越踢越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ox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