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沅江站8月25日訊(通訊員 餘習波 鄧志昂)近日,沅江市聯合東洞庭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組織專業人員在瓊湖國家濕地公園就合作開展秋冬候鳥、野生麋鹿的保護工作進行初步協商與探討,並來到南大膳鎮位於漉湖核心區域的青峰湖邊,實地追蹤調研麋鹿種群數量和麋鹿行動軌跡,對即將到來的冬固態硬碟候鳥保護工作進行聯防合縱布兵;在南洞庭國際重要濕地核心區域開展候鳥等野生動物保護宣傳與巡護,組織志願者在蓮花坳、撂刀口、明朗山等專業漁村為今年秋冬候鳥的保護工作營造宣傳聲勢。
  這是沅江市響應湖南省林業廳號召住商情趣用品,啟動“天劍”行動保護野生動物的具體舉措。本次行動,將重點打擊非法打鳥、毒鳥、狩獵的行為,非法設立野生動物及其產品收購、銷售點的行為,非法運輸、走私野生動物及其產品的行為,非法加工銷售野生動物及其產品的行為。為實施好“天劍”行動,沅江市進一步加大宣傳力度,深入濕地核心區域開展宣傳工作;進一步完善和實施野生動物保護聯防機制,完善一把手負責機制;進一步搭建好“4站6線”巡護網絡;進一步加大森林公安巡察打擊力度,開展專項行動;實行有獎密報制度,依靠廣大群眾開展群防群治。  (原標題:沅江啟動“天劍”行動保護野生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ox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