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9月1日電 臺灣《聯合報》1日評論文章稱,七月底,馬英九當局召開經貿方面會議,在臺灣反對黨集體杯葛、企業界意興闌珊的情況下,幾未掀起任何高潮。這兩天,民進黨召開的“公民經濟會議”,執政黨也以“不參加”回敬,也因此會中看不到火花。倒是經濟部門一名科長自行報名,在現場發揮了為民眾解惑的作用。
  文章說,這兩場經濟會議規模都不小,均籌備達數月之久,也耗費了不少經費和資源,企圖為臺灣經濟會診把脈。遺憾的是,在朝野“你杯葛我,我抵制你”的拉扯下,檯子拆成兩邊,結果只留下兩場“經濟獨白”,誰也不成氣候。一個分裂的臺灣,不可能有健康的經濟發展,這是最佳證明。
  分析指,官辦的“經貿會議”,除因增加了學生、網絡社群和團體的參與,在形式上略顯新奇外;會中獲致36項共同意見、72項多數意見、105項其他意見,多數已在當局原有的施政框架下,未見什麼出奇的見解。而民進黨的“公民經濟會議”,除了現場民眾對當局政策的一片不瞭解之聲,留給外界印象最深的,恐怕就是蔡英文在開場演說時對“悶經濟”提出的“十問”了。
  蔡英文問:為何工作難找?為何薪資倒退?為何所得分配惡化?為何臺灣被韓國超越?臺灣經濟何去何從?人民的希望在哪裡?這些大哉問,其實都不是新問題,近年來民眾早已問了又問;但是,國民黨無法回答的問題,民進黨一樣沒有答案。蔡英文就算把馬英九問倒了,就算輪到民進黨再執政,她恐怕也是兩手空空,不知解藥何在?
  文章指出,當朝野落到只能在自己的檯子上發表“獨白”,這樣的民主,註定是虛耗空轉。政治人物如果連對話、辯論都懶得做,他們如何拿得出作為來解決民怨民瘼?  (原標題:台媒析臺灣虛耗空轉:經濟“獨白”說給誰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ox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