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奇葆與各國漢學家座談時指出
   中華文化發展方向是在堅守本根中走向現代化
  新華社北京10月29日電10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出席“漢學與當代中國”座談會,與各國漢學家座談,指出中華文化是中華民族的“根”和“魂”,傳承和發展中華文化,必須堅守中華文化立場,本著客觀、科學、禮敬的態度,既堅守本根又與時俱進,做好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實現中華文化現代化。
  座談會上,劉奇葆聽取了英國、俄羅斯、印度、法國、加拿大、美國、埃及、新加坡等國漢學家的發言,與大家坦誠深入交流,感謝他們為傳播中華文化、講述中國故事作出的重要貢獻。
  劉奇葆指出,堅持中華文化的正確發展方向,必須有鑒別地對待、有揚棄地繼承,把弘揚優秀傳統文化與發展現實文化有機統一起來,共同服務以文化人的時代任務。中華文化的發展需要交流互鑒,對人類創造的各種文明,我們應該採取開放包容的態度,推動中華文化與世界各國文化的互學互鑒、相親相習。
  劉奇葆強調,中華文化是全世界共有的精神財富,蘊藏著解決當代人類面臨的難題的重要啟示,對世界文明進步具有重要影響。希望各國漢學家研究好、傳播好中華文化,讓中華優秀文化同世界各國優秀文化一道造福人類。希望持續關註、廣泛介紹中國夢,讓國際社會更好地瞭解中國、理解中國。  (原標題:劉奇葆:中華文化發展方向是在堅守本根中走向現代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ox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