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6日電 據馬來西亞《中國報》報道,馬來西亞多數教育界及華教人士都認為,華小是以學習華文母語教育為主,不可能採用國小的國文課程綱要及考卷,以提升華小的國文水平,這是本末倒置的做法。
  據報道,馬來西亞教總主席王超群認為,華小始終是華小,它是國民型學校,以華文母語為主,國文始終是第二語文,故華小不可能採用國小的國文課程綱要。
  王超群說,目前華小國文節數已增加,而華小的國文水平普遍亦有提升,好比華小生升上中學時也能趕上中學的國文水平,因此,華小教學課程應該維持現狀。
  馬來西亞副首相兼教育部長慕尤丁指教育部將重新研究,讓那些有能力的華小和淡小採用國小的國文課程綱要及考卷,以提升國文水平,校方也可通過額外補課,以提升學生對國文的掌握能力。
  但馬來西亞全國教師專業職工總會(教專)總秘書駱燕萍卻覺得政府此措舉是好的。
  她說:“大家應該抱以遠見看待教育發展的課題,若華小能採納國小的國文課程綱要及考卷,可鞭策學生加強學習國文及強化國文程度。”
  她認為,政府必須給予華小和淡小的學生時間適應,按部就班,不能操之過急。
  慕尤丁也提到,目前,華小和淡小的國文課程內容與國文考卷跟國小的有所不同,一些華人政黨也認為,華小生若採用國小課程,可能比較難明白和掌握國文。
  慕尤丁也舉例,一些華人進入國小就讀也是採用國小的課程綱要,這與華小和淡小採用不同的國文課程沒有不同。  (原標題:大馬教育界:華小主要學習華文 拒採用國小考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ox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